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多伦多举办第80届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

多伦多举办第80届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5日15:28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多伦多3月4日电(记者马丹 张子倩)由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主办的2012年第80届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于3月4日在多伦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大会之一。众多中资公司参加了本届大会,宣传公司形象并寻求合作机会。

本届矿业大会的展厅分成矿业勘查商业服务展和矿业勘查投资交流展两个区域,共设有约1000个展位。大会还举办多场矿业相关领域技术研讨会、矿业项目推介会、矿业创新论坛以及各类短期培训班和交流会。

为期4天的大会预计吸引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多名代表参会,他们将在这里了解全球矿业市场最新动态以及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动向,同时就项目合作进行交流。

众多中资矿业公司参加了本届大会,希望借此机会引起业界关注,同时寻找行业合作机会。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鸣说,该公司在加拿大经营的塞尔温铅锌矿项目是全世界最大的未开发铅锌矿之一,但业界并不太了解公司是项目的合作方。今年该公司首次在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上设立展台,就是想引起矿业界的注意。

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执行董事罗斯·加林格表示,出席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的中国企业人数近年来稳步增加,去年有超过300名中国政府及矿业企业代表出席。他说,从许多方面来说,中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与加拿大在矿业领域的投资合作是一种"双行道"。 

主办方预计,此次前来多伦多参展的代表将带动当地酒店、餐饮和娱乐行业收入的增加,给加拿大旅游业和服务业创造大约7200万加元(1美元约合0.983加元)的经济效益。

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始于1932年,目前已成为国际矿业形势的晴雨表,也是全球知名度较高的商业性矿产勘查的活动交易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