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法汽车巨头联手减开支

美法汽车巨头联手减开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20:0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2月29日共同宣布一项全球合作计划,以共享生产平台等方式削减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双方将成立联合委员会,协调汽车生产线和零部件的共享以及原材料采购。第一阶段,双方将合作领域定位于中小型客车和多功能运动型客车(SUV),争取2016年前推出一款以共享平台方式开发的汽车。

双方预计,合作计划将帮助两家企业在5年内节省大约20亿美元开支。

“共享生产平台不仅有助于(车型)全球化应用,而且能帮助双方以更具效益的途径推行欧洲市场策略,”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在联合声明中说,合作将“给双方带来利润,有力提升各自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另外,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将持有标致雪铁龙7%的股份。不过,双方强调,这一合作方式属“联盟”,而非“合并”,汽车营销将保持独立。

法新社报道,汽车制造商的销售业绩近年饱受欧洲债务危机拖累。通用汽车2011年全球销售赢利可观,在欧洲却承受近7.5亿美元亏损;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标致雪铁龙去年收入同比减少1.5%,利润降低5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