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份实现贸易顺差22亿美元

韩国2月份实现贸易顺差2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17:29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3月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知识经济部3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外贸出口额为472亿美元,同比增长22.7%,进口额为450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实现顺差22亿美元,扭转了1月份的逆差走势。

韩国知识经济部分析认为,虽然2月份国际油价上涨等利空因素尚存,但汽车、船舶等主力出口项目的出口规模增加,使得整体出口形势有所好转。

从出口品种来看,汽车、钢铁、石油产品、一般机械和汽车零部件的出口增势明显,而无线通信设备和LCD部门的出口持续减少。

从出口对象国来看,韩国对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出口规模都实现了较大增长,其中对欧盟、美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出口增势明显。

进口方面,受原油和天然气等主要原材料进口价格上涨、进口量增多以及固定资本进口规模增大等因素影响,韩国进口持续了较高的增长走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