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通用与雪铁龙合作或集中在技术和制造方面

通用与雪铁龙合作或集中在技术和制造方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08:10分类:法国

新华08网上海2月29日电(记者韩莹)记者29日了解到,继雷诺-日产联盟通过全球资源调配表现出的竞争优势后,法系车另一大代表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也被传出正与通用汽车洽谈合作结盟事宜,通用汽车或将购入雪铁龙7%股权,两家公司将合作制造产品和采购供应。

有消息称,雪铁龙正计划进行配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让通用入股,但同时也将为这家步履维艰的法国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资金,包括为双方合作推出的新项目融资。

有分析人士指出,PSA与通用的联盟合作可能主要是与欧宝及沃克斯豪尔在传动系统、发动机以及整车开发等方面展开,并不涉及兼并和股权方面的谈判。预计PSA与通用的结盟规格较小,不足以对整个欧洲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大震动,主要还是在技术和制造层面进行互助,以减少生产成本,降低经营风险。

事实上,通用和雪铁龙近期一直就合作开发和制造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以及合并双方购买力进行谈判。预计近期将公布合作细节。预计这一结盟将主要关注于欧洲,但也包括其它大陆的业务。

作为欧洲市场的第二大整车制造商,PSA 2011年在欧洲市场累计实现销售168万辆,同比降幅达到了8.8%,市场份额从13.4%缩至12.4%。受到欧洲业务的不景气影响,PSA集团2011年的2011年为5.88亿欧元,同比缩水了48%。PSA宣布无限期退出勒芒赛,进行数千人规模的裁员以及调低今年的利润目标,并要进行8亿欧元成本的削减。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在2011财年实现了不俗的盈利。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可能会支付超过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派发员工薪酬,并基于该公司在去年的业绩表现与员工进行盈利共享。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