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4% 中美需求旺盛

通用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4% 中美需求旺盛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7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中国和美国两个主要市场的旺盛需求抵消了欧洲市场销售量的下滑,通用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全球销售量有接近4%的同比增长。最新的销售成绩帮助通用汽车压倒德国大众集团,在争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头衔的竞争中暂时领先。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二宣布,由于中国和美国两个主要市场的旺盛需求抵消了欧洲市场销售量的下滑,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全球销售量有接近4%的同比增长。

作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汽车公司表示,上半年内在全球范围出售超过485万辆轿车和轻型卡车,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业务部门以及北美业务部门这两个最大区域的需求至少有7%的同比增长。

最新的销售成绩帮助通用汽车压倒德国大众集团,在争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头衔的竞争中暂时领先。大众集团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六个月的全球销售量有5.5%的同比增长,总数是470万辆。去年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还没有公布上半年的全球销售数据。

丰田汽车公司在2013年以975万辆的销售成绩战胜了通用汽车公司的928万辆,夺回了全球第一的宝座。丰田汽车公司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一直蝉联全球第一,但是由于美国市场召回危机造成的负面公众形象,以及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水引起的供应链问题而在2011年退居全球第三。

通用汽车公司的美国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上半年的全球销售数据。

包括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内的通用汽车公司国际业务部门上半年的销售量有7%的增长,至192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售量有11%的同比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57万辆。通用汽车也是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领先者。

通用汽车的北美市场销售量上半年有7.7%的增长,总量超过164万辆,其中美国销售量增长8%至142万辆。欧洲市场销售量同期下降了6.5%至79.7万辆,在南美市场销售量有1%的下滑,总数接近49.7万辆。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主要品牌雪佛兰上半年的全球销售量增加1.4%,轿车和卡车销售量总数是250万辆;三大主要市场中,美国同比增长5.6%至100万辆,中国同比增长6.1%至32.2万辆,巴西同比增长5.1%至30.5万辆。(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