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发布首份《社会、环境及气候相关风险与挑战报告》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巴西中央银行15日发布首份《社会、环境及气候相关风险与挑战报告》,以加强对相关议题的行政监管。

巴西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报告的发布及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加强意味着该行应对相关挑战的决心。

近期,在巴西“国家金融体系”框架下,巴西央行加强了对机构在执行社会、环境及气候相关风险管理,责任政策制定,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

该行表示,上述政策的开展符合关于气候与环境风险管理及透明度方面的最新国际导向与风向。随着社会、环境和气候问题的影响与金融实体偿付能力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巴西央行寻求加强其在确保国家金融体系有效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的作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