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银团为亚历山大阿布基尔港口开发项目提供融资

新华财经开罗9月13日电(闫婧 蔡佩)埃及当地媒体报道称,近日,由11家银行组成的埃及银团将为Gharabli综合工程公司提供总价值约123亿埃镑(约合7.83亿美元)的中期联合贷款,以支持亚历山大阿布基尔港口的开发,期限为30个月。

银团包括埃及国民银行、埃及银行、商业国际银行、科威特国家银行、开罗银行、埃及农业信贷银行、埃及出口开发银行、亚历山大银行、苏伊士运河银行、联合银行和阿拉伯投资银行。

其中,埃及国民银行提供32.5亿埃镑贷款,埃及银行提供30亿埃镑贷款,商业国际银行提供10.2亿埃镑贷款,科威特国家银行提供10亿埃镑贷款,开罗银行和埃及农业信贷银行各提供贷款7.5亿埃镑,埃及出口开发银行提供7亿埃镑贷款,亚历山大银行、苏伊士运河银行和联合银行各提供贷款5亿埃镑,阿拉伯投资银行提供3亿埃镑贷款。

亚历山大阿布基尔港口开发项目业主为埃及海军,由Gharabli综合工程公司负责实施,总投资约190.6亿埃镑。

埃及国民银行董事会主席希沙姆·奥卡沙表示,此次融资是本年度最大的银团贷款,也是近年来埃及最大的一笔融资承包业务。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