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8月份服务业PMI升至56.7 重回扩张区间

新华财经孟买9月3日电(记者 张亚东)在新增订单增加的促进下,印度服务业在8月份重回扩张区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制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45.4快速上升至56.7。

包括4月、5月、6月和7月在内,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已经连续四个月处于萎缩区间。

8月份,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印度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份的49.2升至55.4,重回扩张区间。

IHS Markit 印度市场首席经济学家德莉马指出,8月份,印度服务业扩张主要由新增订单增加推动的。印度国内疫情封锁措施的进一步放松,有助于服务业的扩张。

但与此同时,德莉马也强调,印度国内因素,包括燃料价格的上涨、出口的下降,也给服务业的扩张蒙上不利的阴影。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