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行长称全球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新华财经孟买9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8月31日表示,尽管存在一些复苏迹象,但全球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达斯指出,从去年开始的新冠疫情削弱了全球经济,各国央行不得不走向维持经济增长的前线。到目前为止,世界经济尽管有复苏迹象,但还没有走出疫情造成的经济困境。

达斯表示,全球各国央行通过降低利率、通过大规模购买政府证券和其他资产来扩大资产负债表,以及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来应对这一困境。这些措施稳定了金融体系,并恢复了人们对金融市场的信心。

从去年开始,印度央行多次降息,累计降息达250个基点。目前印度央行实行的4%的回购利率,是近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印度央行通过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在对冲疫情影响的同时,稳定了人们对经济的预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