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29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9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2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5%,在汇市尾市收于91.8713。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在达到就业市场实现显著进展方面进展缓慢,美联储看起来不会很快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美元对欧元的强势看起来已经结束。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为6.5%,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8%,而一季度GDP增速则从6.4%被修订为6.3%。

外汇交易商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表示,美元原本已经因市场风险环境企稳和市场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前一日的鸽派表态而承压,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比市场预期低2个百分点无益于美元的扭转弱势。

投资银行杰富瑞集团执行董事、全球外汇业务负责人布拉德•贝克特尔(Brad Bechtel)表示,由于美联储在2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让“在更长时期维持低利率”这一预测情形保持坚实,市场认为当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议对风险偏好是积极的。

贝克特尔说,加上中国官方关于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和正在推进监管措施的表态缓解了市场担忧,隔夜市场出现漂亮的小幅反弹。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在29日表示,中国证券监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向外界解释政府的政策意图只是要影响私营教育行业,而非其他商业活动。风险偏好的改善显示外界似乎对此表示欢迎。

坦帕斯公司表示,美联储在28日的货币政策决定和随后的记者会确立了虽然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如何在今后缩小资产购买,但并不急于很快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所有的经济板块均有很多改善的空间,更不要说人们再次担忧德尔塔变种病毒和感染增加将会迫使大多数人再次居家生活。当前的混杂感受对美元而言是负面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9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41美元;1英镑兑换1.396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06美元;1澳元兑换0.74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372美元。

1美元兑换109.46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95日元;1美元兑换0.905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0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43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26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