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预期4-6月经济增长22.1%

新华财经孟买7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15日预期,印度经济增长在4-6月份同比将达到22.1%。按惯例,印度中央统计局将在8月底公布4—6月份的经济增长数据。

印度央行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印度第二波疫情的逐渐减弱和印度快速推进的疫苗推广措施,使得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逐渐减少,近期的前景更为光明。

印度央行的这一预测结果和去年的基数效应有关。去年3月份开始,印度实施全国性封锁,4-6月份经济增长萎缩超过24%。

印度央行同时警告称,尽管印度经济显露出改善的迹象,但如果第三波疫情严重爆发,经济增长将出现困难。同时,印度经济中的需求不足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

至于印度目前持续的通胀压力,印度央行指出,这主要是由供应不足引发的,而不是由于印度国内需求增长推动的。随着海外市场供应的改善,印度通胀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得到缓解。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