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拉加经委会:地区经济预计增长5.2% 疫情加剧结构性问题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8日电(记者 倪瑞捷)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8日发布公报,上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5.2%,但目前经济复苏不足以弥合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足以确保经济持续增长。

根据拉加经委会的最新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22年经济将平均增长2.9%,预示着相较2021年经济复苏的势头有所放缓。该地区疫情前的经济低增长态势不会改变,因为地区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没有被改变,疫情反而加重了这些问题。

该公报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目前的增长速度不可持续,主要问题有投资和就业不足,环境恶化程度加大,疫情加剧了不平等和贫困现象等。

拉加经委会同样指出,地区面临疫苗接种不足、贫困率上升、负债水平增加等多方面的挑战。截至6月30日,该地区完成疫苗接种人群的比例仅为13.6%,与其他地区有较大差距;去年,地区极端贫困率达到了12.5%,贫困率达33.7%,收入分配不均问题加剧;拉美外债占GDP比重已经达到56.3%,是全球负债率最高的地区。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