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最低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5.1万人至36.4万人,降至2020年3月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6000人至39.275万人。

同时,截至6月19日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46.9万人,环比增加了5.6万人。反映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2.5%,环比持平。

近来,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复苏。6月30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服务业新增就业大幅增加提振,今年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69.2万人,增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劳工部即将于7月2日公布6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有望达到70.6万人,失业率或从此前的5.8%降至5.6%。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5.8%,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55.9万人。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