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肯尼亚移动支付代理交易额连续4个月下降

新华财经内罗毕6月7日电(记者 丁蕾)肯尼亚中央银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肯尼亚移动支付代理网点处理的现金交易金额为5022.2亿肯先令(约46.6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据悉,2020年12月,肯尼亚移动支付代理网点处理的现金业务创历史新高,达6056.9亿肯先令。

肯尼亚移动支付用户通常通过代理网点进行现金存取款、转账收付等业务。肯央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肯尼亚全国移动支付代理网点为29.47万个。

分析人士表示,自今年1月肯政府取消了鼓励移动支付交易的紧急措施以来,该国移动支付代理交易额呈稳步下降趋势。

2020年3月,肯政府宣布对低于1000肯先令的移动交易免收手续费,以鼓励移动支付发展、降低因使用现金而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该移动支付鼓励措施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

肯尼亚软件技术分析师伯纳德•姆瓦索说,由于人们认为使用现金和新冠病毒传播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不少肯尼亚人可能开始重新使用现金消费。

肯尼亚媒体《商业日报》报道说,由于肯政府3月底收紧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居民和企业消费支出减少,导致4月份移动支付代理交易额进一步下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