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世界银行报告称津巴布韦移动支付账户覆盖率逾50% 居非洲前列

新华财经哈拉雷5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世界银行27日发布的《津巴布韦数字经济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津巴布韦在移动支付领域已取得长足进步,在该国的1450万人口中,已有767万人开设了移动支付账户,覆盖率达53%。这一覆盖率在整个非洲大陆位居前列。

世行驻津巴布韦代表处当天在哈拉雷举行了报告发布会。《报告》指出,在津巴布韦数字经济的发展中,金融服务是成长最迅速的领域之一。目前这个南部非洲国家96%的交易都通过移动支付、银行转账等非现金方式进行,只有4%的交易通过现金完成。

《报告》同时也指出,津巴布韦在数字经济领域仍有明显短板,包括移动支付运营商之间未实现互联互通、移动支付和银行转账手续费较高等。同时由于该国的移动网络在广大农村地区覆盖范围有限,对占该国总人口约70%的农村人口使用数字金融服务造成了很大影响。

在发布会上,津总统及内阁首席秘书西班达表示,津政府认识到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影响,已制定发展规划,对数字经济在该国的发展给予重点支持。

世行驻津代表卡里乌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津巴布韦经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之一。津政府应加大力度,培养更多数字经济人才,以利于该国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