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穆迪大幅下调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速预期至9.3%

新华财经孟买5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11日,评级机构穆迪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3.7%大幅下调至9.3%。

尽管因第二波疫情大规模暴发,有许多机构下调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但大都还在10%以上;穆迪是少数几家将印度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个位数的机构。在4月份,穆迪还表示,印度经济2021年仍可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穆迪指出,印度目前不断增多的疫情和地方政府出台的防控措施,将对印度现阶段的经济复苏构成否定性因素,影响经济复苏势头。这些影响将在4—6显现出来。但印度经济在下半个财年的复苏强度将大大提高。和去年的全国性封锁相比,印度经济在本财年受影响的程度要小得多。

穆迪表示,印度本财年的财政赤字将达GDP的11.8%,比此前的预测上调了1个百分点。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