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第一季度经济衰退幅度超预期 欧元兑美元跌破1.21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30日电(记者 邵莉) 新一轮新冠疫情反弹造成德国经济第一季度收缩幅度超预期,欧元美元汇率跌破1.21大关。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快速估值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了1.7%。此前市场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下降1.5%。而去年三、四季度,德国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增速分别为8.7%和0.5%。

今年初,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因疫情反弹不得长时间关闭部分商店,这给私人消费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同时,由于去年下调增值税,许多消费者将大额采购提前到2020年底。

尽管由于中国的需求增加,德国与出口相关的行业的订单规模已经比疫情前更高,但汽车行业的生产却受到中间产品(如半导体)短缺的阻碍。

上述数据公布后,加速了当天早盘处于颓势的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下行,该货币对下破1.21大关。

尽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多数专家认为,德国的经济将从春季开始转为增长。德国联邦政府本周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0%上调至3.5%,并预计2022年将增长3.6%。德国联邦经济部预计今年的经济复苏将主要由出口来实现。鉴于中国和美国等重要销售市场的快速复苏,德国今年出口预期将增长9.2%。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