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央行宣布发行190亿埃镑短期国库券

新华财经开罗3月22日电(记者闫婧、余福卿、杨依然)当地时间21日,埃及中央银行宣布代表财政部发行190亿埃镑(约合12亿美元)的短期国库券,其中第一期发行短期91天的110亿埃镑国库券;第二期价值80亿埃镑,期限266天。

按照财政部的计划,埃及本财年的财政预算赤字预计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3%,计划由财政部通过发行国库券、债券,以及向国际和阿拉伯国家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3月18日,埃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年度第二次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关键利率分别维持在8.25%、9.25%和8.75%不变。此外,贴现率保持在8.75%不变。

根据埃及2020至2021财年(2020年7月-2021年6月)财政预算草案的目标,埃及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到2021年6月底预计降至82.7%。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