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上周失业人数高于预期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2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失业人数高于市场预期和投资者继续消化前期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收盘时涨跌不一,道指在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10点,收于31430.70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50点,收于3916.38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3.24点,收于14025.77点,涨幅为0.3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涨七跌。其中,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09%和0.16%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1.52%和0.72%的跌幅领跌。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9.3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6万人,而前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则从77.9万人被修订为81.2万人。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人们有很多的乐观情绪,市场在试图弄清楚现在往哪里走。财政和货币政策一侧看起来已经得到市场的反映。后市,需要看到有更大范围的经济复苏和重启、以及更广的疫苗分发。

国际投资银行贝雅公司(Robert W. Baird Limite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有担忧认为,经济重启和可能通过规模为1.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或将导致政策超调,引起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和利率上涨。这将变成股市的利空。

瑞银集团在11日表示,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信号,股市上涨在近几日已经陷于停滞。不过,仍然继续看到股市有上涨潜力。

瑞银集团认为,美国国会看起来很可能会推动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看起来将无视短期通胀的上涨而让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状态,美国预算赤字看起来对美元构成利空,但不大可能损害股市。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