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银2020年恢复盈利 净利润逾6亿欧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2月4日电(记者沈忠浩、左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4日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德银2020年恢复盈利,净利润6.24亿欧元

德银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表示,2020年是德银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年,德银成功克服了自身转型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信贷损失拨备增加的情况下实现税前利润10亿欧元,超出预期。

泽温说,德银已为可持续盈利打下坚实基础。“尽管当前充满挑战,但我们相信整体上积极的势头将在2021年延续。”

财报显示,得益于投资银行部门收入大幅增加,2020年德银总收入240亿欧元,同比增长4%;非利息支出212亿欧元,同比减少15%;信贷损失拨备18亿欧元,同比大幅增加11亿欧元。

2019年7月,德银宣布大规模业务重组计划,包括大幅缩减投行业务规模、退出股票销售及交易业务等。主要受此影响,2019年德银净亏损53亿欧元。

泽温指出,2021年抗疫仍将继续,挑战依旧存在。与此同时,在一个融资需求高企、财富保值和全球贸易愈趋复杂、可持续发展重要性迅速提升的经济环境中,德银也将迎来重要机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