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最大机场客运量创36年来最低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月18日电(记者 沈忠浩)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法兰克福机场旅客运输量同比锐减73.4%,至1880万人次,为1984年以来最低。

法兰克福机场集团介绍,随着新冠疫情暴发,该机场客运量2020年3月中旬开始出现大幅下降。去年4月至6月,机场每周客运量同比降幅高达98%左右,几乎陷入停滞。尽管2020年第三季度客运量略有回升,但新一波疫情导致旅行限制加强,9月份客运量再度大幅下滑,并在此后持续低迷。

法兰克福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Schulte表示,全球航空业在2020年遭遇极度严峻的挑战,法兰克福机场客运量降至1984年以来最低,但货运量几乎与2019年持平。

Schulte说,在保障全球基本医疗物资供应方面,特别是在去年第一轮封禁措施期间,航空业仍发挥了重要作用。

展望2021年,Schulte表示,鉴于多国已启动疫苗接种计划,预计旅行限制将从今年春天起逐步取消,法兰克福机场客运量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明显回升。

他说,2021年仍将是困难的一年,法兰克福机场全年客运量预计仅能达到2019年35%至45%的水平。

法兰克福机场是德国最大机场,也是欧洲主要航空枢纽之一。该机场2020年航班起降量为21.2万架次,同比减少58.7%。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