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需警惕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脱节

新华财经孟买1月12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在11日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需要警惕印度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脱节。

疫情对印度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影响严重不同。一方面,为对冲疫情影响,印度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但这一流动性部分进入金融市场,从而将印度股市在疫情之年推向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印度两大主要股指2020年涨幅均超出15%,较当年3月份的低点反弹幅度均超出80%。

但另一方面,印度的实体经济尚处于艰难复苏中。印度中央统计局预测,2020—21财年,印度除农业能够实现正增长外,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均将萎缩。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指出,印度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分化,特别是金融资产估值过高,助长了机构投资者的冒险心理,对金融稳定构成影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