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出台更多刺激措施预期浓厚 纳指涨超1%

新华财经纽约1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将因就业数据恶化而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高开,盘中震荡走低,尾盘显著反弹,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当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盘中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84点,收于31097.97点,涨幅为0.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89点,收于3824.68点,涨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4.50点,收于13201.98点,涨幅为1.0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8%和1.09%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0.51%和0.22%的跌幅领跌。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减少了14万个,而市场预期为增加5万个,11月份修订后的涨幅为33.6万个,这是2020年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私营部门就业减少9.5万个,而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了3.8万个。同期,美国失业率维持在6.7%不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8日表示,美国2020年12月份非农就业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是由新冠疫情引发,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集中在娱乐和酒店行业。美国最新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应该会在第三波疫情消退和人们广泛接种疫苗前补上缺口。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8日表示,美国需要为家庭和小企业提供更多的直接救济,包括让每个人得到2000美元的救助。拜登表示,他将会在20日就职前就此提出建议。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弱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提高了拜登政府出台更多政府救助措施的可能性。他说:“拜登团队已经在推动增加财政刺激措施,2020年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为其提供更多的火药……”

当日午后,立场温和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对媒体表示,他绝对不会支持向人们再次提供规模为2000美元/人的直接现金救助。

曼钦的表态一度引发股市在午后显著走低,但其办公室随后澄清曼钦尚未决定对未来的财政刺激措施建议选定立场,并非彻底反对向人们提供2000美元/人的救助,股市随之显著反弹。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