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特朗普签署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晚间签署一项为期一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由于美国联邦政府资金将于11日耗尽,国会参议院当天早些时候以口头表决方式紧急批准了这项法案,该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直至18日。国会众议院已于9日以343票赞成、6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法案。

接下来,美国会两院须在18日之前通过2021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全面支出法案,否则将再次面临联邦资金耗尽、政府“关门”的窘境。但截至目前,国会两党围绕该法案的争论仍在持续。

当天曾试图阻止参议院表决的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如果国会不批准第二轮额外失业救济福利,他将在接下来的投票中继续持反对意见且不会再次让步。这一观点也获得了共和党籍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的支持。因此,18日联邦政府“关门”风险并未解除。

美国会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此前已就一项规模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年度预算方案概要达成共识。但两党尚未就具体资金分配达成一致。此外,针对新冠疫情的财政刺激计划并不包含在该方案中。

与此同时,美国会两党围绕财政刺激计划长达数月的谈判至今无果。8日,财政部长姆努钦向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提出一项916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草案,由于未囊括额外的失业救济福利而遭到民主党人反对。同时,两党在对州和地方政府实施援助的细节上也难达成一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