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新华财经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 孙晓玲)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10日在新加坡签署两国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部发布的声明表示,新加坡是英国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与新加坡签订的延续性贸易协议将保障英新之间价值176亿英镑(1英镑约合1.33美元)的贸易关系。英新双方还有意向就数字经济协议展开谈判。

声明称,特拉斯还将前往越南签署英国与越南的贸易协议,协议约定7年后双边贸易中99%的关税将被取消。英越贸易关系的名义价值在过去十年增长了两倍达57亿英镑。

特拉斯说:“这两项协议对于作为独立贸易国家的英国至关重要。协议不仅保障了数百亿英镑的贸易,还为建立新的数字伙伴关系和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铺平道路。”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此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脱欧”过渡期将于今年年底结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