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政府或将放松央行的通胀目标

新华财经孟买12月10日电(记者 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为使印度央行更为专心地促进经济增长,印度政府或将放松央行的通胀目标。

根据印度政府相关要求,印度央行目前的中期通胀目标为4%,允许的通胀震荡范围在2%—6%之间。据悉,这一规定是2016年形成的。

但目前的这一规定与印度政府的稳定经济增长形成冲突。印度的零售通胀在9、10月持续在7%以上,11月份的数据还没公布,市场预计也还在7%之上。高企的通胀使得印度央行无法在经济疲弱之时实施降息。迫于通胀压力,印度央行已经在8月、10月和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停止了降息。

印度政府如果放松央行的通胀目标,其目的就是松绑央行,以促进经济增长。

有机构呼吁,印度央行在参考零售通胀的同时,也要考虑核心通胀,来制定符合需要的货币政策。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