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2021年下半年公务机使用量将恢复至2019年水平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王鹤)霍尼韦尔22日发布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预测显示,2021年到2030年,新公务机交付量将达到7300架,总价值2350亿美元,较去年的十年预测下降4%。

与去年调查相比,新公务机的五年采购计划下降了不到一个百分点。在未来五年的新公务机采购计划中,预计30%将在未来两年发生。这比去年的调查结果低了5个百分点,主要由近期不确定性造成。相较于疫情影响之下的2020年,预计2021年的公务机交付量将增长13%。

运营商计划未来五年内新机采购量相当于其现有机队规模的16%,用于更换或扩增现有机队。该数值与2019年调查结果保持一致。

尽管交付量有所下降,在接受调查的5家公务机运营商中,有4家表明采购计划并未受到COVID-19的影响。疫情导致的交付和支出的短期缩减预计不会对公务机行业产生持久影响。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美洲区售后市场总裁Heath Patrick表示:“公务机的使用量预计将在2020年第4季度反弹至2019年水平的80%至85%,并在2021年中期全面反弹,这表明在全球疫情引起行业放缓之后,公务机出行需求正在恢复。公务机运营商信息显示,五年采购计划的下降幅度不到1%,因此,尽管受到疫情的短期影响,但预计采购计划或公务机市场的总体运行状况不会发生长期变化。”

分地区看,亚太地区采购计划保持稳定,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亚太地区运营商预计未来五年内新机采购计划相当于其机队规模的14%。根据明确的采购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亚太地区仍占全球新机需求的10%。亚太地区约30%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五年的头两年内安排新的采购计划,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40%。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