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预测本财年经济增速将萎缩9.5%

新华财经孟买10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央行9日表示,本财年经济增速预计将萎缩9.5%。这是印度央行首次就本财年经济增速提出具体的预测数据。

印度央行指出,由于政府公共支出增长,农村需求扩大,高频经济数据显示,印度经济活动在本财年第二季度(7-9月)已经明显企稳。考虑到城市服务业恢复还需要时间,印度的疫情控制还将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印度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7-9月)将萎缩9.8%,第三季度(10-12月)萎缩5.6%,第四季度(2021年1-3月)增长0.5%,全年经济增速将萎缩9.5%。

印度央行同时指出,下个财年的第一季度(4-6月)印度经济增速将达20.6%。

对于下半个财年的通胀发展,印度央行预期通胀将显著回落,通胀范围在4.5%-5.4%之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