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世界银行: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萎缩9.6%

新华财经孟买10月8日电(记者 张亚东世界银行7日在其南亚经济报告中预测,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料将萎缩9.6%。

此前,世界银行对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测是萎缩3.2%。

这和其他经济机构的预测基本一致。亚洲开发银行(ADB)在其最新的亚洲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将萎缩9%。在此之前,ADB对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期是4%;评级机构惠誉预测,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将萎缩10.5%,此前,惠誉的预测是萎缩5%。

世界银行指出,下个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将恢复至5.4%,但主要原因是基数原因。

为抑制疫情影响,印度从3月底实施了为期2个月的全国大封锁,这导致了经济产出的严重萎缩。但从6月份开始,印度缓慢放开封锁措施,经济活动慢慢展开。但由于疫情仍处于高发阶段,对印度经济具有重要影响的服务业,如旅游、餐饮、酒店、电影等,还处于有限放开阶段,对经济影响仍很严重。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