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9月PMI回升 14个月以来首次跨过荣枯线

新华财经开罗10月6日电(记者闫婧)指数编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5日公布数据,中东地区三大主要经济体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埃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7月略微回升、8月再次下降后,9月均有所上升,并悉数跨过50荣枯线。其中,埃及PMI从8月的49.4升至50.4,略高于50.0荣枯线,显示经济活动开始扩张。这是埃及14个月以来PMI首次跨过荣枯线。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认为,PMI回升标志着疫情影响逐渐缓解,埃及的非石油部门经济正在适度回升。其中,生产和新订单子指数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呈现扩张,意味着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活力有所好转。

据悉,埃及9月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从8月的53.0升至55.3,是该指数自开始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位。但就业继续萎缩,就业指数收缩至48.8。

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埃及4月PMI仅录得29.7,曾创下2011年4月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