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 纽约三大股指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投资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病情和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乐观预期的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6.83点,收于28148.64点,涨幅为1.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0.19点,收于3408.63点,涨幅为1.8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57.47点,收于11332.49点,涨幅为2.3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面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92%和2.27%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涨幅最小,为0.6%。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日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进行了会谈,但未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在6日继续进行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将在5日晚些时候从医院返回白宫。而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则表示,特朗普可能仍未脱离险境。

当日,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7.8,高于市场预期的56.3和8月份的56.9。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综合指数为54.3,低于市场预期的54.4和此前公布的54.6。

加州教师养老基金(CalSTRS)首席投资官Chris Ailman表示,由于权重科技股导致市场头部太重,仍然对股市面临的风险感到相当的担忧。不过,当日小盘股表现良好令人高兴,这对市场的健康更为有利。他说:“我们需要一项刺激措施,这是一个医疗健康危机,并且远未结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30只成分股全面上涨,安进公司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4.32%和3.08%的涨幅领涨。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