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阿联酋9月PMI跨过荣枯线 达11个月来新高

新华财经开罗10月5日电(记者闫婧)指数编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5日公布数据,中东地区三大主要经济体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埃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7月略微回升、8月再次下降后,9月均有所上升,跨过50荣枯线。其中,阿联酋PMI从8月的49.4升至9月的51.0,高于荣枯线,意味着经济活动由萎缩变为扩张,创下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2019年54.1的平均值。

9月份阿联酋的新订单指数出现增长,在政府逐步放松防疫措施限制的背景下,一些销售企业增加促销活动,提供更优惠的价格,促进了消费需求的回升。

然而,经济复苏步伐仍然被“裁员”困扰,失业率呈现高居不下的态势。由于现金流问题影响,以及对疫情反弹担忧的增加,数据显示,阿联酋企业已连续9个月裁员率高企。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认为,持续的防疫限制措施导致阿联酋PMI数据在近几个月徘徊在50.0荣枯线上下,尽管生产和新订单指数有所回升,但企业就业人数依然持续减少。此外,疫情反弹和防疫收紧可能导致商业活动再次陷入疲软。

阿联酋中央银行9月对外表示,由于防疫对贸易和旅游等重要经济部门带来负面影响,阿联酋经济2020年预计萎缩5.2%,高于先前3.6%的预测。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