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经济复苏需要更长时间

新华财经孟买8月26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在25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印度经济复苏需要更长的时间,经济增长萎缩状态可能会拖至第二财季(7-9月)。

为恢复经济,印度政府在6月份对此前的封锁措施进行了大规模放松,经济复苏迹象显现。但到7月下半月和8月份,经济增长动能再次疲软。

印度央行在其报告中指出,消费需求不足是经济增长无力的主要原因。印度央行此前的抽样调查表明,印度社会消费信心陷入最低点。乘用车销售和耐用消费品供应在2020-21财年的第一季度(4-6月份)分别降至上年同期水平的五分之一和三分之一。

印度社会消费需求下降主要由于疫情对社会的冲击还没过去。印度8月份75%的中小微企业产能利用不到50%,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还没有看到复苏迹象,这导致社会就业水平难以得到提高。

印度央行指出,经济复苏需要的时间比预计要长。已有机构指出,印度政府需要实施第二轮经济刺激。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