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受美股继续走高带动 海指25日收涨0.8%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股继续走高带动,新加坡股市25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上午从2540点附近震荡上涨到2570点附近。下午海指小幅回调,收盘前跌破2560点,最终收涨0.8%。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44.6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8.61点。当日最高报2575.37点,最低报2542.19点,最终收于2559.0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0.42点,涨幅0.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4%。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4.2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0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9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8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7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7亿股,成交额约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0.69亿元)。收涨股票243只,收跌股票20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可能测试2553点的20日移动均线,阻力位在2570点,而支撑位在2490点。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前一交易日推升海指的主要动力是美国科技股。与其他亚洲区域市场相比,新加坡股市的涨幅较低,尤其无法与香港股市相比。她认为,新加坡股市缺乏刺激因素,海指也以三家银行股占比最高,因此即使全球市场因为科技股不断走高,新加坡股市也只能小幅攀升。DailyFX策略师杨燕则表示,海指仅小幅收高,交易额也没有显著增加,显示新加坡股市的买气依然不佳。

此前,新加坡政府宣布放松对文莱和新西兰旅客的入境限制,但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两国游客数量有限,对新加坡的航空和酒店概念股的提振作用不大。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瑟卡表示,新西兰和文莱仅占新加坡去年接待国际旅客总数的1.2%。他认为,新加坡政府将逐步放宽出行限制,以帮助樟宜机场保持航空枢纽地位,同时对该国本地旅游业形成支撑,而旅游业直接和间接为新加坡贡献了约10%的国内生产总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认为,新加坡在此次疫情中受创最重的航空和酒店业,其复苏预计会比其他行业来得更晚,民航乘客人数可能要三至四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