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 利率政策成关注重点

新华财经孟买8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自4日开始为期3天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6日公布新的利率政策。在促进经济和抑制通胀之间,印度央行如何取舍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印度央行已经在此前的两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115个基点。

由于需求疲弱,印度经济复苏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尽管7月份印度解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但3日公布的印度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反而不及6月份。有研究机构预期印度央行将继续降息,并保持货币政策宽松立场。

与此同时,印度通胀的高企也使得央行降息空间有限。印度6月份通胀为6.09%,超出央行的最高容忍上限。7月份通胀将在8月14日公布,市场预期可能进一步走高。因此,包括野村在内的机构认为,央行可能会暂停降息节奏。

除了货币政策之外,印度央行在贷款的结构重组方面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也是市场关注点之一。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