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海指27日微跌0.14%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疫情发展、国际局势趋紧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同时,新加坡投资者正在等待上市公司发布财报,因此持观望态度。受以上因素影响,27日海指微跌0.14%。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先冲高到当日高点,但没能突破2600点。随后海指开始震荡下跌,下午在2570点以上企稳,最终收跌0.1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89.9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79.51点。当日最高报2598.68点,最低报2570.86点,最终收于2575.7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3.72点,跌幅0.1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2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3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3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5亿股,成交额约10.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3.27亿元)。收涨股票179只,收跌股票25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目前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在上周五晚的交易中,市场走势转向避险资产。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周末新冠确诊病例创下新高,两方面因素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v型复苏”的说法现在受到严重质疑。尽管上周五晚公布的欧洲和英国PMI数据有所好转,英国6月份的零售额也显示出惊人的强劲势头,但是数据好转的影响不大,股市下跌,金价再次上扬,工业大宗商品价格27日早上承压,原油和铜价明显下跌。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中美关系变化牵动市场表现,尤其随着美国大选来临,特朗普可能会因为民调大幅落后竞争对手而在社交媒体发出惊人言论,结果造成市场动荡。但韩巍认为,市场目前仍处在乐观情绪,对负面消息其实已相对麻木,一旦捎来利好消息,投资者就会积极做出反应。交易培训公司泰源(TerraSeeds)培训主管王彬妮指出,尽管多只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上周公布亮眼业绩,包括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和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等,却无法带动新加坡股市。王彬妮认为,海指被比重较大的银行股所拖累,“由于整体经济环境不佳,引发市场对银行坏账的担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