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加拿大特麦克黄金公司100%股权

加媒称,中国黄金企业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收购加拿大特麦克资源公司(TMAC)。这是最新一家因陷入困境而被规模更大、资本状况更好的公司收购的加拿大矿业公司。

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山东黄金官网)

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山东黄金官网)

据加拿大《环球时报》网站5月9日报道披露,山东黄金以每股1.75加元现金收购特麦克已发行的全部股份,比7日多伦多证交所收盘价高4.2%,但比发行价低70%以上。

报道指出,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特麦克资源公司是过去几个月中第三家表现不佳、将以其市场估值峰值时极小部分的价格被收购的加拿大黄金公司。圭亚那金矿公司最近被希尔威金属矿业公司收购,塞马福公司则被因代沃矿业公司收购。

特麦克资源公司由资深矿业企业家特里·麦克吉本创建,经营着多丽丝金矿。该矿位于北极圈以北约160公里处,于2017年投产,一直面临大量运营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数亿加元资金。该公司最近实施了债务展期,它显然没有能力清偿债务。

加拿大劳伦琴银行证券部分析师巴里·艾伦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这似乎是特麦克能得到的最好交易。”他说:“鉴于可能需要再投资6亿多加元来新建一家工厂并完成额外的地下开发,人们对这种风险的胃口可能有限。”

报道指出,山东黄金收购特麦克时值渥太华加强对外国人收购加拿大企业的审查力度之际。这笔交易将是联邦政府首批审查的项目之一。

报道同时指出,特麦克的经营问题持续存在,包括去年底意外停电影响了产量,而且工厂的产能有时只有一半。

虽然长期来看,与同行相比,特麦克的股价表现明显逊色,但在此次交易宣布前,该公司股票就已急剧上涨。7日,特麦克股价飞涨近16%,成交量巨大,但没有任何实质性消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