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称政策弹药未用尽 英镑短线下挫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英国可能面临300多年来最严重的的衰退,央行政策工具尚未用尽。

随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至1.2333。英镑兑美元3月曾跌至35年来最低水准,逼近1.14关口。

日内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各项政策参数不变,但传递出经济复苏信号。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英国央行政策工具尚未用尽,并承诺必要时将采取行动,会继续拿出适当的应对措施。无论经济前景如何发展,央行都将采取必要行动,保持货币和金融稳定,这对实现长期繁荣和满足本国人民的需要至关重要,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承诺。

英国央行目前积极推进资产购买计划是合适的,在接近完成量化宽松计划之前,英央行还要召开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

英国政府支持的对小企业的贷款在增加。英国的工作休假计划将使企业平稳地重返岗位,这是英国央行判断经济创伤的重要部分。

解除封锁措施的信息将是央行6月份讨论量化宽松时的重要参考内容。由于抗疫封锁措施,英国可能面临30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英国央行预计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发生,但速度要比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快得多。

贝利强调,欧洲央行、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资产购买计划的方式上没有太大区别,我们的目标不是收益率曲线。

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英国央行对2020年经济萎缩14%的预测是可信的,但到2021年经济增长15%就不太可信了,届时我们的看法将更加谨慎,暗示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将降低,赤字将扩大,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采取更多行动。

三菱日联分析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的严重程度比其他地方更大,预计英镑有下行风险。

荷兰合作银行集团分析师表示脱欧风险或将放大英镑的波动,预计英镑兑美元一年后触及1.33关口附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