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增速放缓 风险资产或补涨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的利率决策声明或增加购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美国库存增加或引发供应担忧

•摩根士丹利:国际油价五天翻倍 上涨动力或将失去

•高盛: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增速放缓 风险资产或补涨

•富国银行: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大幅恶化

【机构分析】

•国际油价走低,结束连续多天的涨势,投资者关注供应过剩的风险。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因遏制疫情蔓延的措施导致需求下滑。随着欧洲和亚洲逐步结束封锁措施,以及产油国削减石油供应,油价最近有所上涨,但分析师提醒市场的再平衡过程是曲折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供求关系的正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已经出现了供应减少的情况,再加上一些需求回升的早期迹象,意味着库存增加速度在放缓。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在5月13日公布的利率决策声明上,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提到大幅增加国债购买量,在政府增加借款的时期,这将作为主要工具来维持较低的市场利率。该计划始于今年3月,当前的规模是330亿新西兰元一年,但可能会增加至500亿到600亿新西兰元之间。按照当前每周13.5亿新西兰元的购债速度,计划的额度很快就会用完。利率决议后的第二天,政府将公布预算,量化其增加借贷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供应过剩可能已经达到顶点,不过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可能还会维持几周在五天内翻了一倍之后,油价的上涨或已失去动力,对于可能漫长而充满不确定性复苏的担忧抵消了减产会缓解供应过剩的乐观情绪。Diamondback Energy Inc.和Parsley Energy Inc.成为新近两家在美国最大页岩油田减产的钻井企业,不过他们表示,如果油价升至每桶30美元以上,他们将考虑复产。OPEC+从5月1日开始实施每天970万桶的减产措施,缓解了人们对原油和燃料储存空间将消耗殆尽的担忧。虽然石油市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至少需要一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消费水平,一些人甚至怀疑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在美国,随着各州重新开放,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不容小觑。

•高盛跨资产团队认为, 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增速的放缓,叠加央行和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已经让左侧风险下降,增加了宏观动能改善的可能性。但这已经使得风险资产强劲补涨。分析师认为,大部分企业在复工后仍然将继续消耗资金,因为零售商们的部分成本也将重新发生(比如:人工、租金),而门店销售可能远低于此前。即便经济开始复苏,分析师预计消费者支出疲软叠加持续的大额资产减记将让2021年的财报也会大幅低于2019年的水平,下调预期是反映出更疲软的长期经济前景。

•富国银行表示,隔夜公布的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41.8,但仍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3月供应商交货量飙升至78.3,受停工影响,难以交付货物;该数据大幅恶化,并没有水份,但是值得注意得是,封锁政策正在放松,服务需求得到抑制,过去半个世纪当中的所有经济衰退消费服务支出降幅从未超过1%,这次下降幅度要大得多,但是当支出回归正常后,服务业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反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