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呼吁重视刺激政策可持续性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5日表示,面对新冠疫情,虽然当下需要特别的刺激政策支持,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但绝不能忽视这些措施的退出和长期可持续性问题。

魏德曼当天在出席德国央行主办的一场在线活动时提醒,“政府最终将不得不缩减目前对经济活动的强大影响。”

魏德曼指出,相较其他领域政策,货币政策在减轻危机影响方面扮演次要角色,但欧洲央行仍在其职能范围内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我而言,重要的是欧洲央行理事会果断采取了共同行动。”

魏德曼称 ,德国经济中正处于严重衰退中。前景充满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在找到有效的医疗解决方案之前,人们仍可能需要在一定限制下生活和工作,快速、强劲的复苏不太可能。”

魏德曼认为,得益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支持,以及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德国经济不会陷入“螺旋式下行”,而有望在疫情过后持续复苏。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