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对未来半年经营形势普遍悲观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新加坡统计局30日分别发布该国制造业与服务业企业对2020年第二、三季度的经营形势预期的调查报告。从结果来看,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普遍因疫情持悲观态度。

报告显示,约有4%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测从今年4月到9月企业经营形势与第一季度相比将有所好转,而60%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会恶化。抱悲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net weighted balance)为56%。

今年1月,新加坡制造业企业中对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形势报抱乐观态度的百分比净值为12%。

就近期而言,受访制造业企业中预测今年第二季度产量将有所减少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32%。用工方面,受访制造业企业中表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减少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0%。

另一份报告显示,有2%的受访服务业企业对从今年第二、三季度的企业经营形势持乐观意见,60%的企业预测这一期间经营情况与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期间相比将有所恶化,38%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保持不变,抱悲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58%。而今年1月,新加坡服务业企业中对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形势报悲观态度的百分比净值是2%。

就近期而言,受访服务业企业中预测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相比第一季度将有所减少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53%,而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减少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24%。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