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印度经济本财年难以实现5%增速

新华财经孟买4月1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官方网站13日公布的印度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疫情冲击,印度经济难以在2019—20财年实现5%的增速。

印度央行在3月24、26和27日召开了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回购利率下调75个基点。这一会议原计划3月底4月初召开,由于疫情影响,这次会议比原计划有所提前。

在2月份召开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印度央行曾预期今年1—3月份印度经济增速将为4.7%,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为5%。由于疫情冲击,印度央行认为,印度基本难以实现5%的经济增速目标。

央行指出,疫情对印度经济的供给侧和需求侧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从需求侧来说,印度的社会消费收到冲击,固定资本形成总值自2019—20财年的第2个季度就处于收缩状态,疫情的影响使得这一收缩状态进一步加剧了。从供给侧来说,农作物收成较上年同期增长2.4%,但在疫情冲击下,印度的服务业,特别是旅游、餐饮、旅馆等都收到疫情巨大影响。

印度央行货币委员会的成员之一Ravindra H. Dholakia指出,印度经济增速在1—3月份可能只有3.5%,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或为4.7%。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