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副行长:欧元区经济2021年才可能复苏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据欧洲中央银行12日发布的消息,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增长迹象,但真正复苏需要等到2021年。

德金多斯指出,欧元区的复苏可能介于“V”型和“U”型之间,取决于抗击疫情所造成经济停摆时间的长短。但无论如何,2021年的复苏不足以填补2020年经济衰退的程度。

他表示,为避免欧元区分裂,欧洲央行2020年的购债总规模将达到1.1万亿欧元,其中以购买国债为主,这是欧元区国家应对危机主要的“金融盾牌”。

德金多斯认为, 欧元区各国将经历严重衰退,进而对公共财政造成影响,其资金需求预计介于1万亿欧元至1.5万亿欧元。

欧盟各国财长日前同意实施总额为5400亿欧元的大规模救助计划,其中包括由欧洲稳定机制为欧元区国家提供总额240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

对此,德金多斯说,该计划清楚表明欧元区各国愿意在经济和预算领域采取共同行动。同时,该计划对各国的财政刺激措施和欧洲央行的干预措施形成补充。“有了这些措施,欧洲更有能力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