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英国3月新车注册量同比暴跌44.4%

新华财经伦敦4月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6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3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44.4%,约为25.5万辆,其下降幅度比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更大。

数据显示,私人购置、车队车辆购置、企业购置等汽车销售类型均出现大幅下滑,同比下降分别为40.4%、47.4%和61.1%。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替代燃料汽车3月市场表现良好。其中,纯电动车(BEV)的注册量增长近三倍,达到与1.2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同比增长约38%。

该协会表示,由于未来数周许多汽车展厅仍可能关闭,“但是汽车公司仍努力确保交付产品,同时该行业正努力为车主提供服务,保持维修厂开放。”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由于受疫情严重冲击,3月份市场下滑不足为奇。

霍斯认为,尽管市场重新开放的时间仍不确定,但相信这只是短期冲击,“我们不应该从这些数字中得出长期结论”。霍斯说,该协会将继续与政府合作,竭尽所能为复工做好准备。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