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的孟加拉国达卡国际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收到首笔贷款

新华财经达卡4月4日电(记者刘春涛)由来自中国、泰国的企业组建的孟加拉国第一达卡高架快速路有限公司(First Dhaka Elevated Expressway Company, Ltd. (FDEE ))2日收到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通知,达卡国际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首笔银行贷款到账,放款总金额为3.9亿人民币,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这是达卡国际机场快速路项目2月底完成与孟加拉国政府融资协议签署后,在项目融资上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及泰国一家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和经营。

据介绍,项目拟建的孟加拉国达卡国际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总长度近46公里,其中主线约2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大致成南北走向,从机场纵穿达卡市老商业区,至达卡市南部,连接吉大港公路。项目总投资88亿人民币。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减少当地居民出行时间,缓解达卡市区交通拥堵,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对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