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因疫情将货币政策战略评估延长半年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3日电(记者沈忠浩、左为)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影响,欧洲央行决定延长货币政策战略评估时间至2021年年中。

欧洲央行今年1月宣布启动货币政策战略评估,评估内容包括价格稳定目标的定量表述、货币政策工具包、经济和货币分析以及沟通方法等,原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这是欧洲央行时隔17年再度进行此类评估。

欧洲央行表示,当前形势下,欧洲央行及欧元区各成员国央行正集中精力抗击疫情。由于欧盟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包括关闭公共场所、禁止人群聚集等,欧洲央行及各成员国央行原计划今年上半年举行的有关货币政策评估的一系列听证活动也将推迟至下半年。

此外,由欧洲央行主办、原定6月底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中央银行论坛将推迟至11月。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