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将收缩0.5%

美媒称,世界银行估计,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将导致东亚太平洋地区国家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令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世界银行在3月30日发布的最新预测中说,在较糟糕的情景下,该地区可能遭受自20多年前货币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世界银行的报告预测称,根据“基线”预测,该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从2019年的5.8%放缓至2.1%。

报道指出,但世界银行估计,在新冠病毒的不利影响波及至明年这一更糟糕的情景下,该地区的经济将收缩0.5%。这将是该地区自1997年至1998年亚洲货币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

世界银行估计,在较坏的情景下,该地区可能会有超过1100万人陷入贫困。这与该机构早些时候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该机构早些时候预测称,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足以令3500万人脱贫。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经济如此重要的一部分规模放缓,这将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严重影响。世界银行说,它尚未完成对世界其他地区的预测。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上周说,显然,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衰退,这场衰退可能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衰退同样糟糕或更加糟糕。

报道称,在这种病毒在更多月份里持续扰乱经济活动的更糟糕的情景下,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0.5%的降幅将包括印尼经济下滑2.3%、马来西亚经济下滑4.6%以及泰国经济下滑5%。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迪蒂亚·马图说:“除了大胆的国家行动,更深入的国际合作是应对这一致命威胁的最有效‘疫苗’。”

据报道,世界银行已经承诺提供1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9元人民币)的财政支持以加强发展中国家对这种病毒的反应,并预计在未来15个月部署最高可达1600亿美元的资金,以保护贫穷和弱势人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