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计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或超金融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2日12:0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几乎确定无疑。在某些方面,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超过金融危机。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3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新冠肺炎疫情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经济衰退几乎确定无疑,且衰退时间将持续至少数月。悲观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0%,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继续下降,失业率将在年底攀升至约7.4%。乐观的经济学家则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出现严重萎缩,但第三和第四季度有望恢复增长,全年失业率有望控制在4.5%左右。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研究主任布鲁斯·卡斯曼(Bruce Kasman)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GDP将下滑1.8%。高盛集团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经济产出将下降3.1%,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5%飙升至9%。

佐治亚州立大学经济预测中心(Economic Forecasting Center)主任拉吉夫·达万(Rajeev Dhawan)认为,与2008年经济衰退不同,本次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将主要集中在餐饮业、酒店业、航空业和房地产业。他预计,未来数月美国将失去600万个工作岗位,并到年底攀升至800万个。

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教授宋元荪(Sung Won Sohn)认为,剔除通胀因素后,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产出的影响将达到5920亿美元。同时,美国工作岗位也将因此损失近520万个。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8时45分(北京时间22日6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4148例,死亡285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