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安哥拉经济预估将衰退3.5%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3日09:3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3月13日电 (记者孙茵 吴长伟) 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经济研究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11日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油价下跌,将使得安哥拉经济今年内出现3.5%的衰退,并造成18%的货币贬值。

凯投宏观咨询公司在一份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影响的报告中提到,“据我们预计,安哥拉将成为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冲击最大的经济体,预计今年内经济衰退将从1.5%扩大至3.5%。”

该咨询公司的报告中表示:“即使原材料价格在今年下半年略有上涨,但原材料价格整体的下跌也必然对非洲经济体的贸易造成损失。”

据估计,石油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原材料,今年预计将下跌35%,这对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主要石油生产国来说,将是十分“痛苦”的,但也有受影响相对较小的国家,如赤道几内亚。

据凯投宏观咨询公司预测,宽扎贬值将是今年安哥拉经济较为明显的表现,该公司认为贬值将把重点放在外币的高债务上,而这本身也是主要的经济风险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