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抗击疫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16:4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英国央行突然降息50个基点,并宣布采取紧急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冠状病毒危机。就在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准备提交其预算的数小时前,该行宣布将利率从0.75%下调至0.25%。预计该预算将包含政府措施的细节。

英国央行表示,宣布该项决定以抗击疫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英国经济。英国央行维持企业债购债规模在100亿英镑不变,维持国债购买目标为4350亿英镑。此外,英国央行还将英国反周期资本缓冲率从1%下调至0%。英国央行还指出,新一期资助计划将为中小企业提供额外的资助。新的中小企业贷款计划可提供超过1000亿英镑的贷款,为期四年。

英国央行认为,尽管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震荡程度尚不确定,但未来几个月英国的经济活动可能大幅减弱。供应链可能暂时中断和经济活动减弱可能会减少流动性,私人家庭短期信贷将增加,公司企业对营运资金需求增加。对于小型企业而言,此类问题可能最为严重。这种经济冲击将影响经济中的需求和供给。

降低银行利率将有助于在困难时期支持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增强企业和家庭的现金流量,降低成本,并提高融资的可用性。

今晚,英国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Rishi Sunak)将公布政府的2020年预算,人们普遍预期政府将宣布增加支出。外汇市场目前的走势表明,英镑将对支出的大幅增加做出积极反应,因为这将有助于提振经济活动。

此外,英国央行将于3月13日格林威治时间12点(北京时间20点)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